当前位置:

常德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 (DIP)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1111.jpg

启动仪式现场。

222.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21日讯(记者 朱志姣)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提高医疗保障水平。1月21日,常德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启动仪式在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宣布常德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主持启动仪式。

新一轮医改以来,常德市积极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保障参保人员权益、控制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11月3日,常德被国家医疗保障局确定为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城市。

入选DIP国家试点之后,常德市高位推动、统筹谋划,积极开展前期筹备:高规格成立常德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领导小组,高标准出台《常德市区域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实施方案》,高质量制定DIP试点工作推进计划,高效率开展与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的战略合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完成DIP项目招投标工作。

DIP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常德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树立“有实效、可复制、能推广”的高阶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2021年底前,在常德市实现医保总额预算与点数法相结合,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体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通过建立以病种为基本单元、以结果为导向的医保付费体系,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慧,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行长袁广红,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赵文胜,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湘雅常德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9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