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暗访督查市城区医疗卫生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薇凝)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前哨阵地。1月20日下午,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兴钊在委相关工作分管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市白马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常德宝岛妇产医院、常德维多利亚妇产医院及益丰大药(五中)分店等医疗卫生机构,随机暗访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兴钊(右三)现场督查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家医院,王兴钊以普通群众身份通过预检入口,并详细了解就诊登记情况,预检分诊、就医流程是否规范,相关标识标牌的规范设置,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院病房设置、使用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询问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重点人群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情况。在人流量较大的益丰大药房(五中)分店,王兴钊主任详细查看了来访信息登记表,对店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图片

王兴钊(右三)询问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从暗访结果看,大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均能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相关要求规范执业,患者及陪护人员能够积极配合防控措施。但个别民营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工作落实不细致、不到位,如入口把关不严、来访人员信息登记不详、医生在诊室内开展诊疗未佩戴口罩等。

王兴钊主任现场指出问题,并对暗访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严肃批评,他指出:冬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年关将至,反弹风险加大,防疫工作压力激增,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守好前哨阵地,在疫情防控措施上不能松懈,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应急处置、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顶住压力,保持定力,以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做好关键时期的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安度春节。图片

图片

王兴钊(右二)现场督查常德宝岛妇产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暗访对防控措施严重不到位的医疗机构下发了停业整改通知书。近期,市卫健委还将联合多家部门组成暗访组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给予顶格处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薇凝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