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五年 常德市将新增学位66175个 让“好学校”遍布家门口

红网时刻10月27日综合 常德日报记者 肖志芳 通讯员 朱金红

这个学期,小辉的求学轨迹发生了改变。因为举家从广州搬回常德,他也随之转学过来。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他顺利进入武陵区中建育英小学就读。

这是一所全新修建的高标准公办学校,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约62.5亩,是目前武陵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小学。

在这里生活、学习了一个多月来,小辉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新学校。“一开始还担心他不适应,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对于儿子的新学校,郑娟相当满意。她表示:“学校不仅环境优美,教学设备先进,还配备有高标准的食堂,方便了我们家长。”

为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满足每个孩子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武陵区中建育英小学配置科创教室、木工坊、智能钢琴室等标准功能室,并修建了250米田径运动场、大型空中农场等,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也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得到全面发展。

而在石门县,家长们翘首期盼的二都街道中心幼儿园正在紧张地进行工程装饰收尾。这是一所新建的高标准公办幼儿园,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竣工验收,明年春季正式开学。届时,它将为近300名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为落实市“六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中的“学位”建设,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助推常德学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今年我市新建和改扩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项目共有31个。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制定了《“学位”实事惠民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6年)》和《常德市乡村小规模学校(村小和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方案》,启动实施了“学位”实事惠民行动计划和狠抓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我市计划利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52.98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8所、义务教育学校36所、高中教育阶段学校10所,新增学位66175个,全面保障我市中小学生及幼儿入学(园)需求,进一步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整体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让“好学校”遍布百姓家门口。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肖志芳 朱金红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