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229_副本.jpg

市长邹文辉讲话。 裴维维 摄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236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主持会议。 裴维维 摄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23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裴维维 摄

红网时刻1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两会”刚刚闭幕,1月9日下午,常德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代省长毛伟明近日来常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确保2021年政府工作迅速起步开局,努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市长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经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落实和完成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对照认领,迅速细化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兑现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各区县(市)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拿出“施工方案”。全市上下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协同意识,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市政府办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视任务完成情况实施奖励激励、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力争取得更多新突破、新成效。要聚力优化产业生态,培育产业链主导企业,大力延链补链强链,做好生产性配套和生活型配套服务,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优化营商环境;要聚力降低物流成本,要加快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加快搭建开放平台,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要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更多的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笼子,积极向上争资争项,提升招商实效,切实提高项目落地能力;要聚力抓好发展载体。有效释放园区活力,增强城镇集聚功能,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用活用好政策工具,形成政策创新方面的新优势;要聚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急难愁盼”的事、“最后一公里”的事,全力扩大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发展民生事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聚力守牢发展底线,严守“三保”和政府债务底线,严守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底线,严守党风廉政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通过狠抓工作落实,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把握工作主动权,树立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善于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市场更有效地发挥资源配置决定性作用。要善于打硬仗打胜仗,善于做群众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年度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当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嵌入两闭环一纳入”、人物同防等措施,充分做好人力物资、组织协调、工作预案等各方面的准备,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腾出财力支持和保障民生改善、经济发展;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

会议还对水利冬修和冬春农业生产、禁捕禁食和禁止活禽交易宰杀、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印发了《2021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责任清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主持会议,市级领导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周代惠、匡加才、黎建平、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1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