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见财起意动歪念 老板沦为阶下囚

微信图片_20201229110635.jpg

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4日讯(通讯员 张宇龙 涂定平)“我的生意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结果为了几千块钱坐牢,我真是被猪油蒙了心,现在后悔死了。”近日,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毛某华自言自语道。

毛某华,男,37岁,重庆人,个体经商户,在外人看来应该是一个非常体面的老板,生意也做得有声有色,却因为一时贪念,最终锒铛入狱。

微信图片_202012291106354.jpg

大量装了钢砂球的编织袋。

12月26日凌晨,桃源县公安局杨溪桥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夜巡过程中,发现一辆银灰色外地牌照的越野车形迹可疑,随即拦停进行盘查。车上两名男子自称是重庆人毛某华和张某祥,来杨溪桥镇做生意的。

细心的民警发现,两人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神色有些慌张。接着,民警在后备箱发现大量装了钢砂球的编织袋。对此,男子声称这些钢砂球是自己购买而来,用于自己工厂作业用。

面对男子的闪烁其词,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知道事情可能没有这么简单。于是一方面将两人传唤至派出所继续盘问,另一方面发动村辅警寻找有没有丢失钢砂球的失主。

微信图片_202012291106355.jpg

钢砂球。

果然,经过一番打听,事情有了眉目。杨溪桥镇煌山村的某矿业主发现自己堆在厂房墙角的大量钢砂球被盗。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研判分析,发现两人当晚曾驾驶车辆到过该矿区。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毛某华与张某祥很快交代了二人合伙盗窃钢砂球的犯罪事实。

原来,毛某华是做尾砂生意的,张某祥是毛某华的员工,此次前来杨溪桥镇是考察镇上一些废矿残留尾砂的情况。两人在考察过程中,发现煌山村某矿业公司厂房有一堆钢砂球闲置,临时起意决定偷走这堆钢砂球。

12月26日凌晨,两人开车再次来到煌山村某矿厂区,用事先准备好的蛇皮袋装好钢砂球,放到越野车上,原路返回,没想到途中被派出所民警查获了。

目前,两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宇龙 涂定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8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