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216091545_副本.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1609155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 通讯员 杨文韬 文/图) 12月15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成果运用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出席。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线索查办情况。今年9月至11月,市委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机事务中心、市总工会、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社科联、市贸促会、市交警支队、市市政公司、市妇幼保健院等3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17家二级机构和下属企业进行了延伸了解,发现各类问题341个,向被巡察单位提出立行立改建议78条,收集整理涉及党员干部违纪线索28条,其中反映市管干部及其他比较典型的违纪线索20条,向市委提出重点建议3条。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周德睿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虽然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发现的问题准、取得的成效实,体现了巡察干部过硬的政治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近年来,通过巡察这一有效的监督手段,干部的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明显增强,全市政治生态逐步向善向好。

周德睿强调,思想认识要体现高站位,高度警惕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政治忠诚,确保令行禁止。本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但不坚决、不全面、不深入的问题依然突出。在贯彻执行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市纪委监委要抓典型,把政令不通背后的根子挖出来,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要加强政治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市委宣传部要以身作则,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市直其他单位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改进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要站稳政治立场,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单位要想方设法,从源头上、作风上、行为方式上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改掉文山会海、慵懒散拖的“机关病”,改掉把报表当成绩、把留痕当落实的“官僚气”,让干部切实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上来。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作表率、树标杆,绝不能搞家长制、搞“一言堂”,要深入调研、认真研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及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庸俗化、娱乐化等问题。要压实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对于领导干部分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情况,要严格督办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周德睿强调,问题整改要体现高标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立行立改,对于发现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线索,特别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事实清晰、性质严重的问题线索,要加大处置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严格按照要求,持续压紧压实日常整改责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坚决克服“过关”心态。

周德睿强调,工作举措要体现高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巩固深化。要完成全面覆盖,确保应巡尽巡、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做到时间与质量兼顾,进度与效果并重。要推进上下联动,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进一步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要提升监督效能,建立健全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审计、统计等监督协调协作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加强制度建设,巡察机构不仅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还要强化制度执行,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锻造过硬队伍,抓好政治学习、实践锻炼、干部培养和教育监督,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伟杰 裴维维 杨文韬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5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