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武陵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1.jpg

抓获现场犯罪嫌疑人张某指证作案现场。

2.jpg

民警追缴回的手表、香烟等部分赃物。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陈正友)11月30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南坪派出所在一手抓"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一手抓破案严打民生犯罪两手抓中,成功破获一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带破类似案件20余起,抓获2名作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郑某,追回涉案赃物3万多元。

今年9月以来,南坪派出所接连接到多起小车玻璃被砸或尾厢被撬,车内财物被盗的报案件。接到报案后,所长铁德进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全所巡逻、信息研判中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并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作案时间及特点,最终确定该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为两人所为,并初步锁定张某、郑某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快速破案,防止人民群众财产受到损失,专案民警在武陵辖区进行布控排查。11月30日凌晨四点,根据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均在附近网吧逗留的线索,民警经过6个小时架网待兔,将正在动手作案的张某、郑某两人在万达广场附近人赃并获。

经审讯,张某、郑某人交代自今年9月初起,通过“拉车门”的方式在武陵城区盗取19辆汽车内财物。后来针对大部分汽车车主都会锁车门,张某认为不太好下手,便釆用“砸车玻璃或撬尾厢锁”盗取车内财物。张某、郑某两人从9月1日开始在常德大道、育才路市一中、朝阳路和柳叶大道、龙路及商场附近路口或停车场等地先后通过疯狂“拉车门、砸汽车玻璃和撬锁”的方式,盗窃20辆车内名牌手表、高档烟酒和现金等财物,累计作案20′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因郑某系未成年人且作案情节较轻,公安机关从宽处理,对其口头警告后交由家长领回责令教育。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车主停放车辆时一定要锁好车门,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安保人员看守或有监控的区域。别把爱车当保险柜,不要在车内放贵重物品和现金,不要将提包或各种高档烟酒箱等会让人产生里面有财物错觉的物品放置车内,免得引起不法分子的“惦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林芳 陈正友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8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