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教育系统3人获全国、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红网时刻12月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王昕 肖颖静 朱永祥 文/图)近日,常德教育系统好消息接踵而至,全国、全省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常德芷兰实验学校督学黄克勤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常德市特教学校校长龙明忠、武陵区第一小学校长谢英作为全省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IMG_20201130_17460976_1606729978928.jpg

全国先进工作者黄克勤。

黄克勤一直把教书育人作为人生的事业追求,39年如一日,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先后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指导学校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武和技能大赛。担任常德芷兰实验学校校长期间,学校办学质量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他先后获得了“湖南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一等功”“湖南省特级教师”“全国科教先进校长”“全国创新名校长”“全国创新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IMG_20201130_17464331_1606730012544.jpg

全省先进工作者谢英。

谢英深耕杏坛30载,手把手带新教师,引领开发“美创课程”,关注核心素养,发展STEAM 教育。担任常德市小学数学谢英名师工作坊坊主、“国培计划(2019)——教育部‘双名工程’湖南谢英名校长工作室”名师。2009年任工农小学校长,短短几年将这所薄弱学校建设成为省内外有口皆碑的特色学校;参与筹建的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省一流标准的武陵区第一小学已于2019年秋季开学。她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是常德市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IMG_20201130_17471970_1606730046322.jpg

全省先进工作者龙明忠。

2008年,龙明忠被委以重任筹建常德市特教学校。4年里,他跑部门、搞协调,到全国2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考察,请专家团上门指导,10多次辗转南京、重庆等地招聘新教师,20多次前往广州、上海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带领全校教师实施课程改革,开发校本课程和校本教材。10年来,办学成效显著,共有78名学生转衔到普校,6名听障学生考入大学,7名职教生成功就业。他先后获得常德市先进工作者、常德市第三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云霞 王昕 肖颖静 朱永祥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