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554.png

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明)近日,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工作推进会。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常德市已于10月15日全面启动了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抢抓项目工程建设实施“黄金一百天”,确保在2021年1月25日前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着力打造一批施工进度快、工程质量优、投资控制好、综合效益佳的优良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促进我市农田建设项目基础工作全面加强,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更加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更加落实,长期有效运行的管理机制标准化基本建立。

会上,首先由各区县(市)汇报工作进展并交流工作经验。为确保项目完成质量和进度,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一方面积极督促各中标单位抢抓秋后施工黄金期,合理调度人员,科学配置机械,集中人力、物力,全力奋战一百天,确保建设任务在明年1月底前全面完成;另一方面立足全局,建立了政府监督、专业监理、群众参与的三位一体工程质量控制机制。为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成立总指挥部,协调指挥高标准农田全面建设工作,在任务乡镇成立现场管理部,具体实施项目,多方联动,相互配合,确保发挥整体效益。

会议指出: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是本次活动的实施主体,要根据县域特点,制定县级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各环节管理,落实进度、质量、实施计划管理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制度,确保百日大会战活动各项措施贯彻到位、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质量管理坚强有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此次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准备阶段。制定市级“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完成全市2020年度农田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工作,召开全市 “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实施阶段。在工程建设期间,实行“半月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制度,组织召开一次流动现场会,在市局网站及时报道“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情况。总结阶段。完成市级“百日大会战”活动总结,表彰先进县市区,将有关情况上报省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明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