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农机管理 切实为农服务 护航乡村振兴

1副本.jpg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检查农机合作社安全生产情况。

2副本.jpg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检查农机企业安全生产台账。

红网时刻常德9月18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王涛)今年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科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把党史学习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春耕 联合开展“三强三保 服务三农”惠农活动

为保障春耕农机用油需要,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石油、中石化常德销售分公司,围绕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用油和农资需要,联合开展“三强三保服务三农”等惠民活动,提供柴油、汽油、润滑油等产品保障和优惠,同时通过购买化肥赠送消费电子券、大米和食用油等优惠政策让利于广大农户。

优服务 积极开展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项目申报

为提高常德市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提升质量、合作共赢”的总体思路,积极组织各区县农机合作社开展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利用省补资金扶持建设一批能够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现代农机合作社,奖励补助一批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引导培育一批能够为周边农户提供农资农机农技服务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推动农机服务业态创新,增强合作社可持续发展能力,补齐水稻耕种收全程机械化种植环节短板,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已成功申报7家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每家奖补30万元,4家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每家奖补100万元。

除隐患 积极创建“平安农机市”

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的问题拖拉机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今年来,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联合市农机事务中心,严格落实变型拖拉机清零计划,督导提醒各区县市的对牌证系统中现存变型拖拉机进行筛查,对逾期未检3年以上和已达报废年限的变型拖拉机及时予以公示或注销。

8月份,全市对66台逾期未检3年以上和已达报废年限变型拖拉机实施了注销,牌证注销比例已达77.62%。同时加大已注销牌证变型拖拉机的摸排力度,对查实的非灭失未拆解报废的要靠前做好动员工作,及时予以拆解报废,对有困难的要将相关信息抄告公安交警和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和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

8月份,全市各级农机安全监理人员积极配合和参与联合执法30余次,摸排并查实牌证注销(非灭失)未报废拆解变型拖拉机20台。全市8月份共拆解报废变型拖拉机61台,年度累计拆解报废221台,报废拆解比例74.4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农机发〔2017〕1号)、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推荐2021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创建单位的通知》要求,常德市积极开展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工作,着力加强农机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着力规范农机监理日常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农机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着力举办农机安全宣传培训活动,着力开展基层主体“平安农机”创建,目前已通过省厅专家评审,进入公示阶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王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66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