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56.png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玮伊)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人民币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拒绝使用法定货币,否则就是违法行为。近年来我国流通领域人民币现金使用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例如,一些消费者在旅游景区、餐饮、零售等行业商户消费时,被拒收人民币现金。这一行为无法无据,误导大众,既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损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更不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8778.png

宣传活动现场。

11月25日,长沙银行常德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号召,采取多种措施配合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旨在向公众清晰传达有关整治拒收现金的相关内容,力争使正确的货币理念深入人心。

营业内外联动宣传。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在全辖12家营业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维护现金法定地位”等醒目标语;同时在厅堂门庭处张贴公告,大堂引导台、公共读物摆放台、业务柜台等放置了宣传折页、明示了投诉举报电话,对网点客户进行有效宣导;线下以设立咨询台、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方式走进社区、走进商铺,如石门支行对商铺、特产店、小吃店进行点对点宣传;津市支行走进社区,结合反电诈、识别假币、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为广大老年群体进行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渠道,发布整治拒收现金公益宣传片,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爱护人民币、合理使用人民币的相关理念。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各支行的活动现场不时有群众与支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获得公众的一致好评。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长沙银行常德分行认真配合人民银行推进现金流通环境建设,细致做好对外服务。为方便市民快捷办理现金业务,分行在辖内所有网点设置小面额兑换、复点机等。同时,在部分网点增设纸硬币兑换机具,满足市民对于硬币及小额纸币的需求;建立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站,构建常态化货币知识宣传阵地。

人民币流通支付环境的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将不断提高现金收付业务与反假货币业务水平,扎实推进人民币净化工程;持续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多元化支付工具宣传及业务实践,全力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人民币良好的流通支付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玮伊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6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