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信易贷”常德经验 为高质量发展添“信”加“财”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强)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德市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大胆创新“信易贷”工作,共推出“信易贷”相关产品41个,发放信用贷款161.17亿元,用“真金白银”惠民助企,为高质量发展添“信”加“财”。

完善制度保障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诚信“防火墙”

完善考评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列入《常德市2020年度政府系统考核奖励项目目录》,并以“两办”名义发文,对全体成员单位和区县市政府实行年度考核,奖优罚劣,有力调动了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完善奖惩机制。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发布机制,连续四年发布诚信“红黑名单”,共发布全市“红黑名单”信息15273条、荣誉信息2075条,在全社会营造了“守信处处绿灯、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氛围。85家信用良好企业入围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名单,16家企业获得专项优惠贷款4亿元,9039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完善修复机制。出台《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常德市信用修复办法》,引导企业主动开展信用承诺,推动全市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今年以来,共归集信用承诺书872份,完成27家企业34条行政处罚信用修复。

突出平台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信用基石

加强基础数据归集。在全省率先建成“一网一库一平台”,归集共享发改、市场监管、人社等46家单位6500多万条基础信用数据,信用常德网站访问量累计突破210万人次,为开展企业信用核查、拓展“信易贷”产品提供了支撑。加强重点领域创新。聚焦“三农”领域农银信息不对称问题,主动创新开发农户信用信息系统。截至目前,共采集农户信息810万条,农户授信15.5亿元,贷款14.5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农村金融活力不断增强。加强国家平台对接。积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目前已累计入住36家,对接信用贷款19笔,累计授信14笔,授信金额0.24亿元。

创新产品开发

为高质量发展添“财”助力

全国首创“战疫劳模贷”。针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全市推出“战疫劳模贷”,向市级以上劳模为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额度高、成本低、用途广、期限长”的专属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已向30家劳模领办企业发放贷款1.8亿元。打造“常德快贷”品牌。以“我的常德”APP和手机银行为载体,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优惠信用贷款。累计签约授信4.87万户,授信总额54.93亿元,用信发生额94.3亿元,不良率仅为0.63%。开发“常德金融超市”。创新提出“金融超市”理念,按照“统一建设、区县共享、部门参与、分步实施”的原则,以信用数据为基础,打造面向全市企业和个人的集政银企信息沟通、交易撮合、企业个人信用评估、线上放贷、信贷风险补偿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24小时“全天候”金融超市。该平台计划年底建成试运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强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3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