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常德发展改革暨稳投资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31714470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17155358.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3月17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郭露)3月17,常德市发展改革暨稳投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围绕“十四五”时期开好局,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荩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国际经贸形势、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对全市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实现难中求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为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主要体现在编规划当参谋,绘就发展蓝图;抓项目扩投资,筑牢经济底盘;兴产业优环境,实现崭新突破;稳物价保粮安,守好民生底线;强攻坚补短板,展现发改作为。

会议明确了做好新一年发展改革工作的目标重点。即构建以稳投资、增后劲为核心的项目推进体系;构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政设谋体系;构建以出亮点、出成效为特征的改革试点体系;构建以“四链融合”为核心的产业链统筹体系;构建以“五优联动”为核心的粮食安全体系;构建以惠企利民为目标的价格监管体系。

罗毅君充分肯定了全市发改系统工作。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罗毅君指出,要牢牢把握“三新”要义,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也是我们抓发展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重大”,用改革创新的办法促进发展。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和重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积极结合起来,通过优化要素配置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要素配置打造优势产业链,优化要素配置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三种角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发展。发改部门担负着三种角色,即“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对发改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必须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抓发展的水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郭露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8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