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跟着主任晒积分 用好学习强国助推服务提质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高友才)“快点,主任又在晒积分了”。昨天晚上9:00,刚把女儿哄睡的毛玄一看到工作微信群里主任滕衍均的 “今日积分”截图,迅速登陆“学习强国”,将自己的“今日积分”截图也发到微信群。不一会儿,同事们的“今日积分”截图也纷纷闪亮登场,“跟着主任晒积分”。今年来,正是通过“跟着主任晒积分”, 滕衍均所在的常德市鼎城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13名工作人员中10人学习强国年度积分达到14000分。

如何用好“学习强国”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和业务学习,一直是滕衍均思考的问题。只要有时间,他就打开手机上平台学习,再忙,再累,也不放松。一次晚上到长沙办事,23:30时想起当天天还未学习,立即停车,完成学习任务后才继续赶路。不错过每一天,不浪费每一分,成了他的口头禅。目前,他的个人学习总积分达到28000分,2020年度学习积分达到16000多分,均位列全中心第一。

鼎城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服务对象48000多人,其中有24000多名农民工分布全市68个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工作任务重,一些同志借口业务忙学习抓得不紧。只要开党员干部会,滕衍均就讲学习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提高认识。对学习积分靠前和业务学习抓得紧的同志,他及时点赞,鼓励加油,促动学习积分落后的同志迎头赶上,确保“一个也不少”。

一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滕衍均就在单位工作微信群里“晒积分”。这是他“督学”的有效武器。用同事的话说,“领导带头了,我们不好意思不努力”。积分一天一变动,也让大家看到别人努力的程度,真切感受到了“不学习就落后”的危机,进而自我加压,比学赶超。

习惯成自然。天天“晒积分”督学成了滕衍均的工作习惯,天天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也成了该中心党员干部的一种生活习惯。而你追我赶氛围的形成,让学习也成了一种乐趣。

学习的加强自然带来素质的提高,中心的各项工作风生水起。疫情期间,他们主动适应疫情给工作方式带来的变化,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对事实清楚、材料完整的工伤申请,一律开启绿色通道,先支付、先治疗、再认定;扩大工伤保险范围,向市局申报了全市第一例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伤认定材料,第一时间开辟了医护及相关人员工伤保障绿色通道,温暖了大家的心。优化建筑施工企业参保程序,做到随时申报、随即办理,为农民工系上工伤保险带。目前,全区参保建筑施工企业今年发生的108人次工伤得到了及时办理, 891万元工伤待遇按程序支付到位,得到农民工和业主的好评。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高友才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80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