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民警执法被打伤 督察维权暖警心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樊遥)11月13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督察大队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将殴打交警反诬陷交警暴力执法的案件查清,并以妨碍公务罪依法经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有力地维护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

10月20日8时许,伍某驾驶一辆摩托车来市城区办事,当车辆行驶到人民路与红旗路的交会处时,遇上正在此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晏某。晏某对伍某进行检查发现其车辆的交强险已过期,随即做出对其车辆查扣的处罚。期间,伍某在处理自己的违法行为时,与交警晏某产生争执。情绪激动之下,伍某竟不听劝告,反而诬陷交警执法打人,并动手打伤交警晏某,造成其眼睛、手指不同程度损伤。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永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双方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对暴力抗法、辱警袭警、诬告陷害民警、辅警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从快打击,以确保民警执法权益,维护执法尊严。”事发后,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督察大队积极主动作为,立即启动维权机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维权调查工作。督察民警通过连续几天多方走访、听取当事人陈述、查阅相关纪录和反复观看街口天网监控及民警现场执法仪录像,很快查清了当天交警执法现场真像。

经调查,伍某阻碍民警执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伍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经公安机关提请,武陵区检察院以妨碍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伍某批准逮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林芳 樊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4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