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公安荣获全省第一批新时代县域警务成绩突出单位集体三等功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智慧 沙伟)近日,湖南省公安厅下发《关于对全省公安机关第一批新时代县域警务成绩突出单位荣记集体三等功的表扬通报》,在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的16个单位中仅5个区县局获评,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01012195510.jpg

省公安厅表彰通报。

微信图片_20201012195515.jpg

武陵公安机关干警举行升国旗仪式。

自2020年4月22日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武陵公安分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组建工作专班,分别召开局务会、调度会、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月26日,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作出重要批示,4月30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随后,武陵区本级、14个乡镇街道相继召开警务工作会议,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区上下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主力主为、部门行业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县域警务工作“一盘棋”格局,全区风险防控水平和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12195522.jpg

4月30日,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县域警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2195526.jpg

武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有万带队到公复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12195532.jpg

▲常德快警在辖区巡逻、执勤

通过大力推进县域警务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2.54%,批捕率、公诉率同比上升5%,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5%,5个行政村、25个小区实现“零发案”,行政快办结案率全市第一,绝对不捕不诉数为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了“全国执法示范先进单位”府坪派出所,“湖南巾帼文明岗”人境大队、“公安一等功”朱国章等一批先进典型。

下一步,武陵公安分局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革新,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智慧 沙伟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2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