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烘中晚稻5000余亩

图片1.png

抢收秋粮现场。

图片2.png

抢收秋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卫平 卿跃飞)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汽车在乡间小路不停转运。10月11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镇旺福村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从9日开始,整整3天,我们吃住在田间,基本上是24小时不间断作业!”西湖镇种粮大户吴忠松一边指挥车辆装载稻谷,一边对记者说,这几天,西湖难得迎来久违的阳光,他要抓紧时间,赶在雨水再次降临之前将530余亩水稻收割完毕,运往烘干厂房烘干。

吴忠松说,在罕见的寒露风天气降临之前,他每天都要到田间地头溜达几圈,算算今年到底能产多少粮,能不能比往年多卖点好价钱。自连绵不断的雨水席卷西湖大地之后,他急得差点哭了。要知道,他们全家的指望都靠这些水稻。要是这些谷子都被雨水浸泡发芽,那他的损失就不是一般的惨了。

好在天公作美,这几天有了充足的阳光照射,西湖镇协调组织收割设备和烘干设施到田间地头来帮忙抢收抢烘中晚稻,这才让他不再为秋粮歉收担忧。

据悉,自9月份以来,西湖管理区遭遇罕见的寒露风天气,持续多降水偏低气温严重影响了中稻及一季晚稻的收割。为实现秋粮丰收,完成全年粮食目标任务,10月9日—11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镇抓住难得的晴好天气,加强农户与合作社之间合作,协调组织收割设备和烘干设施,提高作业效率,积极组织农户开展中晚稻抢收抢烘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3天时间,该镇总计组织45台次收割机为农户收割中稻(含一季晚稻)5000余亩。

“未来两天,天气依然晴好,我镇将继续抓好抢收抢烘工作,立足抗灾夺丰收,确保每一粒秋粮归仓。”西湖镇副镇长曾志祥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卫平 卿跃飞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6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