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多措并举 让退捕渔民“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 通讯员 劳相龙)今年以来,安乡县多措并举开展渔民转业帮扶工作,为渔民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信息,确保禁捕退捕后,安乡600余户渔民“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

家住大鲸港镇的渔民王焕平,有着30年的“渔龄”,曾经他以为自己也会像祖辈、父辈一样,在船上度过一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为期10年的禁捕工作以后,王焕平在家门口就业成功,从一位专业渔民,变成了安乡晋煤金牛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人。

爱奇艺20200925090903_meitu_5.jpg

正在工作的王焕平。

送政策上门,送岗位上户是安乡县全力促进退捕渔民平稳转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安乡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促进退捕渔民就业的主导作用,举办了“上岸渔民再就业”专场招聘会,为退捕渔民提供岗位500多个。同时,对未转业渔民进行就业培训,帮助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今年60岁的大湖口镇张九台社区居民朱金华就在培训后,尝试着做起了“鱼猪混养”立体养殖模式。今年朱金华共养殖“四大家鱼”10亩,黄骨鱼9亩,猪55头。目前,已出栏成猪10头,出售“四大家鱼”6000斤,总售价约8万元。

据悉,安乡县退捕渔民大多没有土地等其他生产资料,且总体年龄偏大,其他就业技能较少。针对这一情况,安乡县各相关部门正通过调查摸底、信息比对、数据共享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上岸渔民的就业情况、就业能力、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建立实名制台账,一人一策实施帮扶措施。同时,鼓励工业园区企业对接退捕渔民,提供园区就业岗位,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退捕渔民群众,拓宽退捕渔民群众就业创业渠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云 劳相龙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5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