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柔性执法引导文明旅游 桃花源旅游警察首度亮相成风景

红网时刻10月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洪瑜 文/图)“您好,请配合工作人员出示您的健康码。”10月2日下午,常德桃花源五柳小镇景区南门入口,身着特警制服的葛欢正在疏导游客入园。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旅游警察,这是他在经过了40多天的岗前培训后,正式上岗的第二天。

IMG_20201003_16515161_1601715447196.jpg

景区执勤。

“今天入园的游客比昨天多。”葛欢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中队有6名警察,白天除了他和一名同事在景区南门维持游客入园秩序外,还有2人在岗亭值守,2人负责五柳小镇巡逻,晚上基本上都在五柳码头值勤。“晚上游船看节目的人多,尤其是假期。”

IMG_20201003_16522450_1601715477324.jpg

引导游客入园。

据悉,新成立的旅游警察大队是常德市公安局桃花源分局的内设机构,由21名民辅警组成。所有旅游警察按照三班两运转模式开展工作,3个中队分别负责景区桃仙岭、五柳小镇及主游客中心区域的景区景点治安,并要求对地方环境、重点部位、道路路线、安全隐患“一口清”。

IMG_20201003_16533259_1601715540075.jpg

回应游客咨询。

IMG_20201003_16541082_1601715574727.jpg

岗亭值守。

除开展常态化巡逻,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外,葛欢与同事还要熟知旅游常识,熟悉景点路线、文化等,尽可能帮助游客了解所需信息。“我们的基本功就是要成为执勤辖区的活地图,了解每条道路的具体情况,随时随地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旅游警察大队负责人李佳说,“旅游警察更注重服务职能,讲究柔性执法。”

“有问题找警察,这话没错。”来自长沙的游客赵女士说,桃花源有了专门的旅游警察,我们在这里出行购物会更安心,即使有了小纠纷,也能很快在现场得到解决。

“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人,做好和谐旅游的维护人,做好安全旅游的保障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景区周边环境,为所有的游客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李佳表示,这是任务也是目标,“我们都在努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洪瑜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04/84694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