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积极回应学生网上诉求

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接受记者采访。

2.jpg

学校一楼食堂12元的小炒鹅肉拌饭。

3.jpg

学校二楼食堂13元的黑椒鸡柳。

4.jpg

学校蛋糕店里在卖水果。

红网时刻 记者 白玲川 常德报道

近日,网上一则反映“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直封闭管理学生,国庆放3天假也不可出校,食堂物价偏高”的帖子引网友广泛关注。

9月22日下午,针对网友所说的“学校封闭管理太无里头,国庆放3天假也不可出校”一事,学校分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进行了正面回应,积极回复学生诉求。

“学校确实是实行封闭管理,但并不是说完全封闭,学生确实有事需要外出,就写申请到学院,学院批准后学生便可外出,外出时辅导员要跟学生交代清楚外出防疫措施,回校后要测量体温才可入校。” 游百春告诉记者,现在全国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住,学校从为学生健康着想的角度出发,也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五条要求,实行封闭管理。

“国庆假期由7天缩短为3天,放3天假也不可出校”一事,游百春告诉记者,国庆假期由7天缩短为3天一事并不成立,学校这次是采取弹性放假,短国庆长寒假的方式,只是把国庆四天假放到了寒假,这样既减少了国庆放假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风险,也能让学生寒假早点回家。学校是一个群体生活的地方,一人有染,一群遭殃。

游百春表示,学校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疫情传染风险。这次出现让学生误会的现象,其实也是学校老师宣传工作没有做到位,没有及时向学生解释清楚。今年国庆和中秋同一天,学校已经在筹备为全校8000多学生每人免费领2个月饼和23元的中餐,让学生在校双节也过得好。

对于投诉的“一荤就要13元而且菜只有一点点”一事,游百春笑着说,记者可以自己去体验。

随后,记者到学校5家学生食堂进行了了解。在一楼一家特色餐厅的红烧排骨拌饭,二楼的烤肉饭、卤肉饭、啤酒鸭、黑椒鸡柳、巴西烤香鸡、梅菜肉丁都是13元,一荤两素,再加一个蛋。“这个鹅肉拌饭多少钱,够吃吗?”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点了特色菜的女生,她笑着说“12块钱,这么多肯定是吃不完的。”

食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5家食堂的价格还是去年的价格。最近他们把食堂的价格跟常德同类高校进行了横向对比,同样的菜比其他高校价格要低一点。

游百春告诉记者,至于学生反应的没有水果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学校已经在积极协调,因为学校超市承包商换了,目前还在整改中,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开放。现在蛋糕店里已经在卖水果,学生暂时可前往购买。

游百春表示,学校对于学生的各种诉求都会积极正面回应,校园很多地方都设置了投诉箱,欢迎学生向学校多提宝贵意见,学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切以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为出发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7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