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沅澧共庆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DSC_7121.JPG

沅澧共庆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555.png

周德睿邹文辉一行视察郑太有机农场。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600.jpg

周德睿邹文辉一行现场参观现场农产品展览。

DSC_7117.JPG

现场农产品直播带货。

红网时刻常德9月23日讯(记者 黄刚)又是一年丰收节,瓜果飘香鱼虾肥。

9月23日,“常德品牌·中国品质”——沅澧共庆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盛大举行。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致辞并主持主会场活动,副市长龚德汉作常德农产品主体推介。

邹文辉在讲话中指出,年初以来,我们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保障夏粮收成、稳定农业产业,早稻总产增加,中晚稻丰收在望,生猪产能加快恢复,上半年农业增加值增长2.1%,牢牢守住了“粮食安全”底线,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在这场书写在大地上的战斗中,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从业者也是最美的逆行者,大家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邹文辉说,近年来,我们持续实施农产品“三品”工程和“常德品牌·中国品质”推介活动,常德香米、石门柑橘等先后获批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市“两品一标”认证达1500多个,常德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重要生产基地,常德优质农产品成功进入我国北方、东南沿海市场和东盟地区。他希望,常德各界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推动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常德,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落户常德,共同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更多农业力量。

活动现场,副市长龚德汉还现场就常德香米、常德蔬菜、常德水果、常德红茶、常德茶油、常德畜禽、常德水产等七大农业产业进行了推介。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农科院、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联合协办。主体活动有中国太阳谷有机农业峰会、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展销活动等。通过欢庆丰收节,展示沅澧大地美丽的丰收景象,展现常德乡村振兴新举措,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民精神新风貌。

活动主会场设在柳叶湖太阳谷,4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澧县城头山镇、津市白衣镇、鼎城区十美堂镇、石门县维新镇。主会场还举行了常德市消费扶贫农产品生产企业入驻乡村电商平台、常德优质食材直供上海湘菜协会酒店、粮食收储基地建设投资项目等系列签约仪式。共签订各类合作协议共计50个,累计签约金额1.18亿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