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服务大局 担当作为 履职尽责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9月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文 裴维维/图)9月3日,常德市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来抓好党建工作,强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周德睿指出,今年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政治建设抓得更紧、服务大局抓得更实、基层基础抓得更牢、监督执纪抓得更严,取得了新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周德睿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是要坚持组织引领,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克难事,把干部培养起来、把人才集聚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形成“干部一往无前、党员一马当先、群众一呼百应、发展一抓到底”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坚持作风引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营商环境。

周德睿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以铁的决心和手段从严管党治党。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政治教育、家国情怀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正在做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要大胆培养使用干部,热情关心爱护干部,加大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力度,不能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更不能压垮了身子、亏欠了家人。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继续加大基层保障力度。要在推进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手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周德睿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抓统筹,聚合力。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示范带动作用;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督促、检查和协调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抓联点,树标杆。各联点领导和单位要认真负责,对标对表方案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联点党组织打造成为全市的标杆和样板。抓保障,强支撑。要强化建章立制,完善服务平台,加大财政保障。抓考核,促落实。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领导重视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完成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方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方案》。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1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