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度近视+白内障 一次手术让常德男子摘掉1800度眼镜

红网时刻常德8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欢)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的谢先生,是一家企业的老板。生意做得顺风顺水的,家庭也很幸福,美中不足的就是视力不好,患有高度近视。他说自己30多年前就开始戴眼镜了,每天都忍受着鼻梁上像酒瓶底一样厚的镜片。度数一年一年加深,到现在都升到1800度了。前些年,戴着眼镜还能看得见,近几年却不知道怎么了,戴着眼镜也是模模糊糊。

经过多方打听,并在网络上查询信息,又跑了多家综合医院后,最终谢先生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根据他的描述,导诊为其精准分诊到青白科。白内障诊疗专家张宇院长亲自为其看诊,经过详细检查,谢先生被诊断为:双眼并发性白内障,双眼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其双眼裸眼视力仅0.01,即便戴着1800度的近视眼镜,右眼矫正视力也才0.12。张宇院长说:近视(尤其是高度近视)是白内障的一个成因,也是一个高发病因。相关数据表明,平均每10个白内障患者中有4个都患有高度近视。

微信图片_20200825160642.png

术前,谢先生戴着厚厚的眼镜。

谢先生表示:“我在网络上也查询到了不少信息,对自己的情况大概有个猜测。了解到爱尔眼科有一种焕晶白内障手术,可以解决远、中、近的视力。我这次就是冲着这个手术来的。因为我平时需要看看手机电脑处理工作,还有应酬、开车等,对视力的需求比较全面。”

张宇认真听取了谢先生的诉求,并对他说:“目前,以你的情况,要摘掉这么厚的眼镜,最佳选择的确是焕晶白内障手术。这种手术呢,能很好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等一系列问题,是通过超声乳化将白内障吸除出来,再将多焦点的人工晶体植入到眼内,达到良好的术后视觉效果。考虑到你对远、中、近的视力都有需求,我们将为你定制蔡司三焦点晶体。”

针对谢先生右眼视力尤其差的情况,张宇建议先对右眼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蔡司三焦点晶体植入术+囊袋张力环植入术。术后第一天,谢先生的远、中、近视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其中,中视力达到了0.8。感受到了手术的神奇效果,他开心不已,表示非常期待左眼的手术。随后,谢先生又接受了左眼的焕晶白内障手术,术后7天复查:远、中、近视力均达到了1.0。他说,这简直难以相信,读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好的视力,30多年的眼镜终于彻底摘掉了!

微信图片_20200825160647.jpg

谢先生与张宇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825160713.jpg

谢先生与张宇合影。

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并发白内障呢?高度近视易并发白内障主要是因为高度近视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使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而逐渐发生混浊,视力逐渐减退产生并发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的特点是发病早、发展缓慢,晶状体轻度至中度混浊,以核性混浊和后囊膜混浊为主,部分患者混浊非常显著晶状体呈棕色、棕褐色甚至黑色,可能伴有悬韧带松弛或伴有晶状体不全脱位。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张宇强调,“焕晶”白内障手术是指通过超声乳化术结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来帮助患者矫正散光或者恢复术后看近、看中、看远的全程清晰视力,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一次性解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眼部问题,适合于对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中老年人,保障他们能够享受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作为在全球拥有500余家眼科医疗机构的眼科集团爱尔眼科,拥有一支500多名白内障眼科医生组成的专家团队。据报道,2018年爱尔眼科全国白内障手术总量达到40万台,在全国手术量中的占比近11%,即2018年中国内地每10台白内障手术中就有超过1台是在爱尔眼科旗下医院实施。从2004年以来,爱尔眼科累计筛查白内障患者近2000万人次,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超过210万台,让数以万计的中国老百姓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8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