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3岁男孩近视度数平均每年只涨25度,只因家长做对这件事

红网时刻常德8月21日讯(通讯员 石欢)常德13岁男孩小阳(化名)近视5年,在近3年双眼近视度数平均每年只涨了25度。家长激动万分:现在看来,三年前,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13岁少年,5年近视史

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的小阳,是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的“老朋友”了。小小年纪的他,从8岁那年就近视了,算起来也算一个资深近视党了。

1.png

爱运动的小阳戴着眼镜非常不方便。

8岁那年,小阳的妈妈发现,小阳看东西总爱眯着眼,便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做了一个详细的青少年近视排查,确诊为真性近视,左眼125度,右眼100度。从此,小阳就加入了“小眼镜”的队伍。

戴了两年眼镜后,小阳的近视度数涨了不少,当时已达到左眼225度,右眼275度。小阳的妈妈很着急:“孩子马上升六年级了,学习压力会更大,现在才10岁,度数就这么高了,这往后还有初中、高中,每年度数涨个50、100的,那不就是高度近视了?”

“神器”相助,近视度数不再蹭蹭上涨

了解到小阳妈妈的忧虑,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角膜塑形镜技术专家张小红建议她为小阳验配角膜塑形镜,“现在很多像小阳一样的近视学生都配了角膜塑形镜,晚上睡觉时佩戴,白天不戴也可以拥有清晰的裸眼视力,而且不影响他们上体育课,运动锻炼。最重要的是,它能有效控制近视度数增长。”

为了控制近视度数增长,也为了方便日常学习生活,2017年6月,小阳验配了人生中的第一副角膜塑形镜。3年间,小阳更换了几次镜片,并按照规范操作、及时复查,眼睛没有发生任何眼部疾病,每天白天的裸眼视力都可以达到1.0 。而他的近视度数也得到了有效控制,3年近视度数平均每年只涨25度!

4.png

2020年8月,13岁的小阳到院复查。

看到这样的结果,小阳妈妈庆幸道,“看到儿子班上不少戴着厚厚镜片的同学,我很庆幸自己当初为他选择了角膜塑形镜,这几年孩子白天也不用戴眼镜,运动更方便了。”

张小红介绍,配戴普通框架眼镜的孩子一年近视大概增长50度至75度左右,有的甚至更高;配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一年近视仅增长10-25度左右。相对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能更有效延缓近视度数的快速加深。部分近视度数发展明显且适合者,建议验配角膜塑形镜。

6.jpg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