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在市级平台公司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快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7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7月23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级平台公司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阶段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定发展目标和信心,进一步传导责任、传导压力、规范行为、守正创新,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加快推进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持续推向纵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讲话。

座谈会上,市城投集团、市经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德源公司、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情况。与会市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对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进行研判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充分讨论发言后,周德睿指出,召开市级平台公司工作座谈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平台公司的看重和对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寄予的厚望。近年来,市级平台公司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围绕如何继续做好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周德睿强调,要顺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平台公司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问题所迫、责任所系,不仅仅是“要我做”,更重要是“我要做”,要站在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维护常德良好发展形象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平台公司自身发展需要着眼,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规范行为,守住工作底线。围绕公司数量要压减、关系要理顺、管理要科学等目标开展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债务总量控制、隐性债务剥离、资产处置变现、整合转型升级、资金不断链以及加快企业上市等工作的落实。要强化工作责任。把加快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成立专班,集中心思和精力解决相关问题;要严格考核,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强化统筹协调;要确保稳定,守住风险底线。要严肃工作纪律。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完成到位。

邹文辉指出,我们要对标常德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总体战略大局来谋划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共同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性成效。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拿出专业性的平台公司重组、债务化解、资产处置等方案。要正确把握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定位、目的和要求,突出城市开发运营、产业引导,由过去线性融资转到可持续经营、由大循环转到项目循环上来。要解决好政企关系、债务处置、资源整合、资产布局等公司转型升级关键问题。要把握当前重点工作,守住风险底线,通过自行整改、健康肌体,实现降成本、增效益等目标。要不断完善内部制度,强化内部监督监管。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平台公司转型法治化、市场化发展,为常德经济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翠林、罗先东、尹正锡、李育智、邹如龙等市级领导参加座谈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0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