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审计:分享抗疫故事 砥砺初心使命

图片1.jpg

报告会现场。

图片3.jpg

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 。

红网时刻常德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剑 汪盛前)“她的抗疫故事很感人,对我们年轻一代有积极的教育意义!”石门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张雅动情地说道。7月15日,石门县审计局特别邀请石门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郭琼女士走进审计讲堂,为全局人员作了“我心向阳,未来可期”的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她及其团队的抗疫故事。

今年春节过后,石门县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发生了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护士长的郭琼与感染科医护人员一道临危受命,毅然决然奔赴抗疫前线,到石门定点隔离医院参与战斗,他们的工作是日夜连轴转,最短时一天只能休息4小时。由于防护服等物资比较紧张,她们用起来倍加珍惜。但这样一来在病房内的时间也会比较长,分餐、治疗、护理、输液、拔针等各种工作需要处理,经常要穿着防护服在病房待上好几个小时。

她从病房出来的时候鼻梁上面全都是被防护装备勒出来的印迹,而且因为防护服都是包得严严实实不透气的,活动幅度稍大便满头大汗、憋气胸闷,大家脱下防护服之后都是全身湿透。3月25日,随着全国疫情有所好转,郭琼所在的医院感染科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应急使命,实现了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听完郭琼护士长的抗疫事迹报告后,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说:“郭琼护士长讲述了她67天的抗疫经历,意义很深远,再次唤起了我们对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记忆,特别是她的这种精神激励我们更加奋发努力地工作,进一步砥砺审计人的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剑 汪盛前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