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常德百名援张家界核酸采样队队员凯旋

微信图片_20210818114400.jpg

到达指定酒店。

2副本.jpg

到达指定酒店。

微信图片_20210818114412.jpg

医务工作者即将进入隔离酒店。

红网时刻常德8月18日讯(记者 朱志姣 见习记者 吴翰)白衣执甲,去时无畏,归来无恙。8月18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常德市援助张家界市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乘大巴顺利返回常德,并在指定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

闻令而动,火速增援。8月13日中午,常德市卫健委接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通知,要求从常德抽调100名经过培训、熟练掌握核酸采样操作的医护人员支援张家界。下午6时,由市第一人民医院20人、市第一中医医院15人、湘雅常德医院15人、市妇幼保健院5人、市三医院5人、市五医院5人、市康复医院5人、鼎城区10人、临澧县10人、津市市10人共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在市卫健委紧急集结,赶赴张家界市开展核酸采样支援工作。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队长陈湘接到上门采样的任务后,立即带领3名队员直奔前线。“时间就是生命,必须要赛跑,多采快采。”在核酸检测点,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队长夏沛瑶带领队员们从早上开始采样,一直坚持了6个多小时。

据了解,在张家界抗疫一线奋战4天,常德市检验医疗队面对巨大的全员核酸筛查压力,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全队累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量39703人次。单日完成最大新冠核酸采样量27786人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吴翰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86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