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院举办“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道德讲堂

微信图片_2020071108545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1日讯(通讯员 左龙 关飙)79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道德讲堂,主题为“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廖具之、王正清、孙权新等在家院领导及其他干警参加了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1085503.jpg

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活动是常德中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文明创建、文化建院的重要方式,每年定期举办多次,借此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全体干警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诵经典。

谈感悟。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六个环节,具体为“做反省、唱歌典、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谈感悟、送吉祥。在唱歌典环节,大家共同齐唱了一首《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央视播出的《最美基层法官黄志丽先进事迹短片》,黄志丽现任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人民法庭庭长,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她长期扎根基层,从事民事审判工作11年来,先后审结民商事案件5000多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撤销改判,无一申诉信访,无一投诉举报,成为群众信赖的好法官。2014年6月19日,黄志丽被评为全国十名“最美基层法官”之一,是福建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法官。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诵读了清代诗人郑板桥所作的一首七言绝句《潍县署中画竹呈zhi年伯包大中丞括》,告诫大家百姓的每一件小事都在牵动着我们的感情,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在发善心、谈感悟环节,先后有三名干警上台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左龙 关飙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1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