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传廉声”经典廉洁诗词美文品读会

微信图片_2020070211162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日讯(通讯员 杨惠 张洋)“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中说,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视频《医者:奥力给》中,就生动地展现了医生不忘初心,坚守精神高地的决心。”近日,在常德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 传廉声”经典廉洁诗词美文品读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庭贵观影后动情地说。

6月29日,筹划一月余的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 传廉声”经典廉洁诗词美文品读会,在全市10家市直卫生医疗单位推送的9个现场表演作品和6部制作精良的视频作品中落下帷幕。

710274512167673847.jpg

现场表演。

常德市卫健委结合先进文化化风成俗的作用,创新教育形式,以弘扬廉洁文化为切入点,通过诵读经典诗词美文、拍摄视频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以新载体、新平台开展廉政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营造出浓厚廉洁从政从业的文化氛围,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了润物细无声的精神和舆论支持。

“好医风、好作风又回来了!”在集中教育的洗礼下,整个卫健系统的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微信图片_20200702111650.jp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业新(右)为现场表演一等奖颁奖。

去年以来,常德市卫健系统通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抓医德医风和行业不正之风等活动及其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接力跑”。

“委党组组织40多名专家,分四个专项组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医德医风及行风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整治药品及耗材设备的变相回扣、骗取基金、违规合作、违规收费、有偿转诊、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过度医疗、推销物品、收入挂钩、失职失责、态度生硬等问题。督查发现的问题综合归纳后列入台帐的共计1787个。目前,这些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在谈及教育成果的时候,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业新介绍。

为什么要一鼓作气地抓廉政教育?张业新指出,抓党建统领,先从思想建党入手,只有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通过一次次环环相扣的主题教育,让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并通过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最终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让整个卫健队伍在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惠 张洋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1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