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八旬老党员写诗献礼建党99周年

红网时刻常德7月1日讯(通讯员 王祉璎)“七一”的前一天,武陵区白马湖街道新建巷社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社区里一位八旬老党员为庆祝建党99周年写诗一首,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333222222222_副本.jpg

康国基(右二)参加“重温党的光辉,接受红色教育”庆七一活动,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退休之后的康国基,闲暇之余喜欢创作诗歌,现已创作50余首诗歌,半个月前他便构思这首《党人魂》,经过精心打磨后,赶在“七一”前一天完稿,并送到社区来。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党中央带领人民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会”的胜利召开,“北斗”的发射等,这些都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康国基说,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他有感而发,便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热爱之情。与传统的五言诗不同,他不拘泥格式的限制,洋洋洒洒地写了十二行,诗中没有华丽的辞藻,都是自己的肺腑之言。诗的内容提纲挈领地写了党的历史和革命先驱,为了确保内容真实,他还在社区查阅了党建方面的资料,向人请教。

12345_副本.jpg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康国基将支持常德防疫工作1万元捐款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除了写诗,生活中康国基也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据新建巷社区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康国基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特别是今年3月还捐款1万元支持常德防疫工作。前不久,在社区举办的“重温党的光辉,接受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康国基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祉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06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