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财鑫金控业务下沉:“沉”显成效

红网时刻常德6月19日讯(通讯员 赵侗芳)继32名骨干同志被派往全市各区县办事处,沉下身、静下心开展业务半年来,常德财鑫金控于6月12日召开业务下沉座谈会暨工作服务情况总结会,这既是对上半年下基层、贴企业、了困难的总结反思,亦是下半年进一步优化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序幕的拉开。

深入园区 听需求

服务窗口前移、优势资源下沉,构建了一张区域全覆盖、响应无延时、解决无盲区的金融服务网。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经营收入遭到极大影响,资金周转困难、企业运营不畅。为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全面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财鑫金控深入园区一线、倾听需求、回应诉求。各区县办事处积极利用线上渠道了解企业困难,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以“刻不容缓”的姿态走访对接企业负责人,实地了解企业市场前景、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等方面的新情况、新要求,面对面答疑解惑、推动服务,引进金融活水,活络地方金融经济。

截至2020年5月末,各大区县办事处对企提供382笔融资支持,共21.8亿元,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33.47%,支持企业户数激增,支持总金额大幅上涨,越来越多的企业被注入金融活水,焕发出新生机。

走进企业 解难题

为深入了解各区县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和经营特点,掌握企业融资需求,财鑫金控业务经理扎根基层贴近企业,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力度和精准度。财鑫金控积极落实《常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率先出台惠企六条,并争相对存量项目续保续贷、减半收取展期费用、延期还贷等惠企政策实行大力宣传,将优惠大礼包实实在在送往园区各家企业。疫情期间减半收取担保费用,担保费率仅为0.5%,并确保存量项目应续尽续、能续快续,提供全续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等金融服务。

在为企业送去暖心服务和政策的同时,靠前服务,开展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实地摸排园区内企业生产情况,在短短9天内跑完8站行程、对接走访企业73家,当天调研走访当时当地进行上会评审,并协调银行以最低利率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意向融资担保支持7.35亿元,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谋发展。

创新产品 助发展

为围绕企业需求,满足企业多样化、差异化的金融需求,财鑫金控创新业务产品,坚定不移推行金融服务多元化,通过下基层走访企业了解调查,根据市场需求、依据企业特性和行业特点一案一册量身定做融资服务产品,推出了“暖心贷担”、“茶叶贷担”和“税联担”,降低企业融资门槛,最大化减少融资成本,将金融雨露的甘泽挥洒到企业大地,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以服务创效益,以服务促发展,担保创新业务产品普及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外贸企业、农户、石门茶叶种植加工大户及个体工商户、资金周转不畅的银行贷款客户等,财鑫金控不断调整自身既有业务,逐步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加大创新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高效服务 促提升

财鑫金控实行业务下沉之后,精细了服务方式,提高了金融服务精准性和直达性,极大地激发了中小微企业活力。24小时在线办公不停歇,全天保持联络畅通为企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打造快速便捷审批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简办,通过专人服务缩短流程提高时效,24小时之内完成上会审批放款,实时高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服务流程的优化、审批程序的便捷快速,搭建了高效的金融服务平台,打通了金融服务发展“快车道”。

截止2020年5月末,桃源办事处在保余额3.35亿元,新增户数14户;对企进行融资支持4.3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业务量2.42亿元,增长78.3%,业务量大幅增长。截止2020年6月初,石门办事处在保余额2.572亿元,新增户数17户;对企进行融资支持1.2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业务量7050万元,增长72.3%,企业新增数量大幅上涨,融资支持额翻一番。

一组组数据表明,随着业务下沉的进一步深化,财鑫金控对企业支持帮扶速度不断加快、力度不断加大、范围不断扩增,“零距离”上门暖心服务、量体裁衣式担保产品创新、高效快捷担保审批流程三相结合,“沉”业务正在加速破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显出积极成效,发挥出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的作用,浇灌小微企业茁壮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侗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