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常德分行:发放鼎城区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红网时刻常德6月18日讯(通讯员 丁诗耘)原来到银行办理房产贷款前,必须要到不动产中心进行抵押登记,等待审核通过后,再去政务中心窗口领取纸质“不动产证明书”,而现在不用那么麻烦,在工行就能一次性办理,抵押登记审核通过后,不动产中心直接发放“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6月17日,家住鼎城的王小姐在工行常德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点,就享受到了这一便利。

12_副本.jpg

王小姐在工行常德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点领取纸质“不动产证明书”。

王小姐在福捷•华中城购买了一套住房,并向工商银行申请了个人住房贷款,在之前电话咨询时,银行工作人员就告知她带齐证件,在银行就能一次性办理贷款申请和不动产抵押登记,并发放“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大热天里要跑来跑去,本来就很不舒服,现在能在银行里一次性办理,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王小姐说。

5月28日,工行常德分行与常德市鼎城区自然资源局签订《银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合作协议》和《电子证照互认协议》,并在工行常德人民路支行设立鼎城区抵押登记服务点。此次签约,标志着常德市鼎城区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便民触角延伸到了金融机构前台,从“群众路上跑”转变为“数据网上传”,抵押贷款登记业务也从“最多跑一次”迈进“零跑腿”时代,利用人脸识别、电子证照、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抵押业务扩展至工商银行网点通办,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过去,市民到银行申请抵押贷款,需要将不动产抵押给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动,整个流程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工行常德分行贷款业务和鼎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无缝对接,真正意义上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客户在申请贷款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整个抵押登记过程,最快可以当天办结。实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后,银行工作人员可在线核验所持不动产的真实性及合法性,并查询跟踪银行抵押物的状态,有利于防范风险;客户办理抵押登记不必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银行即可完成相关手续,降低了办事成本。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丁诗耘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