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局长谈县域警务丨戴林忠:掀起三大热潮 开展三大活动 构建三大格局 实现三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616112825.jpg

临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戴林忠。

红网时刻常德 通讯员 刘琇文 报道

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省公安厅顺应当前形势和任务,做出的根本性制度安排,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为县域公安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各项工作,临澧县公安局目前正着力掀起“三大热潮”、开展“三大活动”、构建“三大格局”,努力实现“三大突破”。

掀起“三大热潮”,营造良好氛围

2.jpg

一是通过“大学习”热潮深入领会县域警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党委会和“民警大讲堂”专题学习、解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通过“大讨论”热潮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警种部门分别组织研讨会,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探索破解制约我县公安工作发展短板的新方法;三是通过“大征集”热潮广泛收集各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县政府常务会作专题汇报,并在全县进行县域警务宣传宣讲,集全民之智,汇集公安工作发展“金点子”。

开展“三大活动”,推动纵深发展

3.jpg

一是党员干部“大走访”。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由县委县政府统筹全县乡镇(街道)和单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逐门逐户开展走访活动,宣讲法律政策,了解基层民声;二是风险隐患“大排查”。对照省厅风险报告22个维度,结合我县实际,排查风险隐患,形成我县村域风险报告并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三是矛盾纠纷“大化解”。根据风险报告、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收集的意见建议,迅速联合相关部门逐项化解、逐个销号,简单矛盾交给人民调解,复杂矛盾交给警司联调,疑难矛盾由党委政府聘请法律专家化解。

构建“三大格局”,确保常态长效

4.jpg

一是“大保障”格局提升后劲。业务技术大楼整体搬迁,派出所、拘留所建设速度加快,科技建设稳步推进,民警工作环境得到改善、执法权益得到维护、职级待遇得到保障,“严”字当头、“爱”字当家的理念融入全警;二是“大教育”格局提升素质。每月举行“民警大讲堂”,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岗位练兵、“情景体验”、“小班培训”和“帮、传、带”模式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核心战斗力;三是“大监督”格局提升正气。充分发挥驻局纪检监察组、督察大队和警风警纪监督员的作用,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从严抓好警风警纪和执法守纪,九届“国优精神”和“至忠至勇、守正创新”的临澧公安精神深入警心。

实现“三大突破”,优化警务效能

5.jpg

一是合成作战能力突破。完善合成作战机制,发挥侦查实战中心和指挥情报中心的联勤联动效应、机关所队和派出所的结对帮扶效应,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环境共治、责任共担;二是立体防控能力突破。完善“雪亮工程”和“智慧临澧”工程,整合各单位和行业监控并接入公安网,继续推动小区联防、大屋场联防和警民联防,推动各小区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城市快警”24小时巡逻街面,构建全面立体防控网络;三是自主创新能力突破。探索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指纹采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涉众型经济犯罪防治新方法,完善临澧扫黑除恶新模式,推行“所队合一”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新方式,“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构建临澧公安核心技术团队,打造现代化智慧警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琇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7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