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公安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jpg

临澧县公安局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红网时刻常德6月16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郭杨)近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临澧县公安局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临澧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位谋划,全力推动,勇当主力、勇担主责,尽锐出战,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打击有力、办案规范、群众满意的专项斗争成效,彰显了九次国优公安局“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光荣传统。

三年来,临澧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打掉了涉黑犯罪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4个,涉恶犯罪团伙6个,侦破涉黑涉恶案件163起,刑拘157人,逮捕122人,移送审查起诉 157人,扣押、冻结、查封涉黑涉恶资产 13800万元。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案件办理,所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质量均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的肯定和认可,石林涉黑组织案被评为2018年扫黑除恶全省十大精品案例,徐小明涉黑组织案立案报告被全市公安机关作为学习蓝本,主犯徐小明当庭认罪认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认可,扫黑除恶工作绩效评估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三。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全县综治民调、公安民调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全市排名前列。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的黑恶违法犯罪得到全面深入打击,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明显优化,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与黑恶犯罪紧密相连的“毒、黄、赌、枪”问题得到明显遏制,治安乱点乱源得到有力整治,安全指数明显提升;清除了一批村霸、宗族恶势力等侵害基层政权的黑恶分子,农村基层政权组织得到加强和巩固。

下阶段,临澧县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透明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郭杨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