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扶贫,如何“扶”出质量?常德这样做…

红网时刻6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汪新宇 文/图)6月10日,常德全市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临澧县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111.jpg

会议现场。

近年来,常德产业扶贫工作紧扣精准扶贫这一核心要求,按照“四跟四走”的工作思路,帮扶产业更加精准、帮扶主体更加壮大、利益联结更加紧密、帮扶投入更加多元、帮扶政策更加完善。各地按照扶贫专项资金用于产业扶贫的资金不得低于60%的要求,足额落实产业扶贫资金,并积极整合涉农资金用于产业扶贫。2019年,全市用于产业扶贫的资金达5.5亿元,2020年已安排产业扶贫资金近3.6亿元。各区县(市)立足地方特色资源,重点围绕优质油茶、油菜、茶叶、水果、蔬菜和畜禽水产养殖等六大优势特色产业,着力建设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全市393个贫困村每个村都有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引导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制定“一户一策”产业扶贫方案和帮扶措施,做到市有方案、县有规划、村有项目。

龚德汉肯定了前段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就下一阶段产业扶贫工作,他要求重点做到六个一:要明确一个目标任务,围绕全面脱贫验收来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做到“四个确保”;要突出一个主导产业,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产品销售;要健全一个联结机制,按照每个贫困户至少参与一个产业扶贫项目的要求,探索多种模式,确保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关系;要培育一批产业能人,宣传和推介一批有创业激情、有带富能力、有为民情怀的产业能人,通过能人推动产业扶贫;要强化一系列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政策引导、加强项目扶持;要压实一份工作责任,强化产业扶贫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好产业扶贫属地管理责任,精心组织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会议还对常德优质农产品暨产业特色小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活动进行了调度和部署。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汪新宇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