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西街道:产业扶贫出实招 贫困群众乐开怀

图片1_副本.png

优质稻栽种技术培训会。

图片2_副本.png

早稻秧苗孕育中。

红网时刻常德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德友)2020年来,澧西街道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为目标,以“有能力的扶起来,扶不起的带起来”为原则,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促进农业产业增效、贫困户增收,增强贫困农户自身“造血”功能,实现稳定脱贫。通过农业产业扶贫,形成布局合理、特色突出、安全高效的农业产业扶贫体系,充分提高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实现剩余347户、1002人精准脱贫,全街道贫困发生率控制在了0. 97%以下。

一是各村居因地制宜,实施精准帮扶。通过扶持发展水稻850亩、蔬菜200亩、葡萄300亩、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对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扶助。如澄坪、水莲、石虎等村居水稻种植大户,对贫困户进行土地流转、托管等;向阳的澧县永盛花画工艺制作厂的工厂务工帮扶;高路铺村木椅专业合作社、农家乐等帮扶。实现180户贫困家庭稳定就业,人均收入3000左右。

二是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依托县高新区电商产业园区位优势,加强与园内电商企业对接,将贫困户养殖的家禽、茶叶、蜂蜜等生态农产品供应给企业;另外各村居集中收购,质量把关,再打包统一配送给有意向的超市,通过加强商超对接,村级站点带动85户贫困家庭增加了收入。

三是实施利益联结,推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上与龙头企业对接,下与贫困户相连,租赁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户务工,充分将农户土地劳力资源和企业统一技术、统一农资供应、统一监管、统一品牌销售等,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收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德友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5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