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阳光”引领致富路 产业扶贫结硕果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懿  皮骞 )七月久经暴雨的洗礼,八月又拥吻似火骄阳,今年的阳光玫瑰注定不平凡。目前正值阳光玫瑰葡萄成熟的季节,常德市澧县官垸镇仙桃村也迎来了最热闹的日子,近万亩的葡萄园内满是忙碌的身影,主干道上车水马龙,全是满载的“阳光玫瑰”葡萄。

34.png

贫困户的葡萄园内硕果累累。

贫困户曾凡成的种植大棚内,一串串碧绿透亮的葡萄垂挂着,望着如此硕果,他的眼里闪烁着喜悦。作为最早一批参与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的贫困户,通过苦学技术与精心呵护,今年他的果子产量高质量好,预计每亩产量4000斤,7亩总价值在25万元左右。全镇296户贫困户有32户参与到了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产业。

45.png

专业合作社内热火朝天。

大大小小的葡萄合作社内更是热火朝天。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装车,通过冷链物流,发往全国各地的水果市场。在官垸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不光是带动贫困户跟着种,还为当地老百姓与贫困户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码头社区的贫困户周世贵就与华荣合作社签订了长期务工协议,每个月都有固定收入,同时他还能“偷师学艺”,务工的间隙还不忘学习阳光玫瑰的栽培技术。不多日,学成归来,便可通过务工挣的钱回去发展属于自己的阳光玫瑰产业。截至目前,阳光玫瑰产业为58名贫困户提供了稳定就业岗位。

澧县产业看葡萄,葡萄产业看“阳光”,澧县官垸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发展阳光玫瑰葡萄,当作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法宝,通过引项争资,大力修缮基础设施,全力打造产业园等措施,截至目前,全镇阳光玫瑰产业链已基本成型,共有大小专业合作社27家,专业冻库近40处。下一步将稳步推进新园扩种和狠抓品质提升,进一步打响葡萄品牌,扶持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其中,化输血为造血,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懿 皮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5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