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市直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案卷交叉评议会议召开

QQ图片2020060509051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5日讯(通讯员 詹小勇)6月3日上午,常德市直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案卷交叉评议会议召开。参会的8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制科长共对24本行政处罚案卷、16本行政许可案卷进行了交叉评议。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法制负责人、法制科长,以及各单位一线执法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行政执法案卷是各单位行政执法“四项制度”中全过程记录制度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的重要体现形式,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也是《常德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加强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建立和完善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机制,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培养依法行政观念,发现纠正违法行为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通过部门间交叉点评行政执法案卷,相互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学习先进、整改问题,进一步提高各部门行政人员的办案能力和质量。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用“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告诫与会人员要公正严格文明执法,强调今年的执法工作要与两会期间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相结合,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四项制度”,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与会单位分管领导、一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这种案卷互相评查方式很有意义,有利于发现自身问题,以便今后改进,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詹小勇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57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