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市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QQ图片20200604204026.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4日讯(记者 姚晓雅 通讯员 谭缜)6月4日下午,常德市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常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黄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李忠作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区县(市)和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常德市禁毒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的情况决定》;通报了《关于2019年毒品问题重点整治乡镇(街道)的摘牌决定》及《关于确定2020年毒品问题严重乡镇(街道)实行重点整治的决定》。

2019年,全市新发现吸毒人数增长速度减缓,降幅17.63%。全市禁毒满意度评价居全省前三名,被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市州。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重点打好毒品预防持久战、毒品流入阻击战、禁毒基础治理战、制毒物品管控阵地战、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禁毒工作体系建设整体战等“六大战役”,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黄清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禁毒教育宣传、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涉毒人员收治、重点人员的管控、查缉重点涉毒物品、示范创建、协作配合、联点帮扶等八大职责。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全市禁毒工作,黄清宇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禁毒形势,要构建完善禁毒工作体系,构建全覆盖的预防教育体系、全网络的戒毒管控体系、全链条的缉毒打击体系、全环节的禁毒监管体系、全方位的基础保障体系。要扎实推进禁毒工作落脚,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考评,加强督导检查,努力为常德禁毒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忠指出,今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关键一年,禁毒工作既要压实属地责任也要压实部门责任,禁毒委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履行好禁毒工作职责;要协调联动,增强活力;要切实发挥好市禁毒委、禁毒办的平台作用,完善报告制度、通报制度、交办制度和督办制度,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作为成员单位代表进行现场述职。鼎城区牛鼻滩镇、桃源县浔阳街道和石门县蒙泉镇3个党委书记在现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姚 晓雅 谭缜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54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