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召开2022年市禁毒委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 唐齐/图)8月29日晚,常德市召开2022年市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周振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国龙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余良勇在会上就全市禁毒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民政局等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述职。审议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常德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禁毒工作职责规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要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毒品违法犯罪分子,深化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问题整治力度,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确保毒情形势明显好转。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强化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坚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帮扶救助,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回报社会。要专群结合、群防群控,广泛发动群众、积极组织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加快发展禁毒协会和社区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举报奖励和保护制度,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着力加强禁毒专门队伍建设,提升禁毒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好统筹协调、责任分工、督导检查,不断凝聚禁毒工作合力,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禁毒就是抓发展,抓禁毒就是抓稳定”的理念,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 焦阳 唐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18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