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法院第三次员额法官遴选考试开考

424765162875059170.jpg

考生作答。

140773135544734893.jpg

领导巡考。

356173013112970186.jpg

走出考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通讯员 燕岩山 左龙)4月25日上午,常德法院第三次员额法官遴选笔试在湖南文理学院开考,全市两级法院共有84名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入额人员参加考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具之,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思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易湘平在考点巡考。

为规范有序组织好此次考试工作,增加考试工作的规范性和公信度,市中院制定了《常德市法院第三次员额法官遴选考试实施方案》,设立了巡考组、考务组、监考组、协调宣传组、保密监考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在省高院的监督下,同时邀请了市委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巡考。笔试过程中,省高院等领导在考点现场督查指导,纪检监察部门对试卷保密、押送、交接以及笔试考点考风考纪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遴选公正规范。

据了解,本次遴选首次确定员额法官候补制度,规定在遴选时根据考核考试综合成绩和工作业绩等确定一定比例的候补人选,当候补人选所在法院在下次遴选前出现员额空缺时,经所在法院党组研究并逐级呈报省高院批准、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备案,候补人选可以直接递补为员额法官。该项制度有利于及时补充因退休等原因减少的员额法官,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同时进一步激发法官工作积极性,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良性运行。

此次考试是湖南法院第三次员额法官遴选考试,当天共有1076名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入额人员在各市州参加考试。目前,常德市两级法院共有员额法官371名,第三次员额法官遴选考试将遴选员额法官28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燕岩山 左龙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31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