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湘雅常德医院分队再战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

36526964931743481.jpg

坚守武汉的常德医务工作者。

红网时刻常德4月3日讯(通讯员 腾燕妮 石柳韵)3月26日,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再接管一个危重症病区,并被确定为坚守到最后的医疗队之一。湘雅常德医院大部分队员闻讯主动请缨,再度出击金银潭重症区,16名湘雅常德人进入南五楼危重症区工作,刘安娜任护士长。

工作更具挑战

工作部署会上,医疗队领队罗志红宣布:“我们要全面接管南五楼危重症病区,病人大多数是危重症,所以这次的工作任务相对目前会更具挑战,我们遵循自愿报名的原则……”

“罗书记,我报名!”湘雅常德医院ICU的刘安娜、向开旺和曾乾主动带头请缨,最后,湘雅常德医院16名队员和其他51名队员共67人进入金银潭南五楼。

刘安娜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有着10余年的重症护理经验,目前任湘雅常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进入金银潭医院之初,刘安娜担任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院感防控组组长,协助领队制定各项院感防控制度,同时担任北五病区护士长,全面安排部署北五病区的各项护理工作。此次接管南五楼危重症病区,经验丰富、勇于担当的刘安娜再次被确定为南五区护士长。

在危重症病区,除了护理病人的难度升级,院感防控也更为严苛。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工作质量,继续保持“医护零感染”的状态,刘安娜进入南五区后便和队友们一道加班加点,明确岗位职责,梳理工作流程,督促各项院感防控措施的落实。功夫不负有心人,南五病区的院感工作得到了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和领导们的高度肯定,这也是对无私付出的医护人员们最大的鼓励。虽然工作任务繁重,经常错过饭点,汗湿衣服,但刘安娜却笑着说:“看到病人们慢慢康复,队友们平平安安,我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国家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我是个懂得病人病痛的护士,可也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驻守武汉已一月余的辛梦雪说到,“昨天我和孩子视频,我问他‘这次的病毒太厉害了,不过妈妈不怕,还要在这儿待一些时间把病毒打趴下,你同意吗?’没想到年幼的儿子居然欣然答应了,只是我的父母听到还需要留一段时间就更加担心了,但我也说服了他们。”想家的辛梦雪感同身受地为病人们着想:“这里的病人,不仅仅是病人,他们的背后也是许多个家庭。我既然来了武汉,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救助他们,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普通病区时,看到病人陆续出院,感觉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刘安娜说道:“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要我们医疗队接管金银潭南5区重症病房,我第一感觉是:既然国家需要我们上,我们就义不容辞!这既是上级对我们前期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全体队员将坚定信念,慎终如始,善作善存,不松懈,不麻痹,继续发扬湖南人听指挥、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早日完成抗疫任务。”刘安娜坚定地说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腾燕妮 石柳韵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7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