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公安“妈妈式”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836.jpg

深入企业指导防疫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3月26日讯(通讯员 田思琴)询问登记、指导防疫、申请复工、困难帮扶……进入3月以来,随着疫情逐渐趋稳,复工复产形势迫切,但是前期疫情的突袭,让部分企业措手不及,加之工人返岗难和防疫物资紧缺,多数企业复工遇阻。面对新挑战,常德经开区公安主动作为、靠前帮扶,战士们的身影从抗疫前线转战复工企业,其中局领导更是逐一认领企业,当起了企业的“防疫家长”,从“保姆式”服务到“妈妈式”服务,变换的是名称更是温度,除了职责和使命,更多是关心和爱护,在新的战场,常德经开区公安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送去了很多贴心服务和暖心物资,为企业安全复工全力保驾护航。

联企蹲点,打响复工保卫战

根据经开区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经开区公安建立了领导联企蹲点负责制。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家企业,每天至少2次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准确掌握复工复产信息,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等工作提供“妈妈式”服务和指导。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内部防疫应急方案,督导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积极沟通、梳理、发现企业复工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同项目推进中心实行“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化解用工、用钱、用电、交通等生产要素和能源保障方面的问题;加强暖企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地,增强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底气,全面确保企业加快步入发展正轨。

期间,全局共7位局领导为联系企业筹集了大量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物资,指导企业顺利通过了复工前防疫审核,帮助企业解决交通物流难、省外工人返岗难以及行政审批不便等30多项问题。目前,联点企业已经开始有序恢复生产。

一企一警,铺平复工回暖路

根据区工委管委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治安大队、派出所主动对接企业,对员工在100人以上的企业,明确一名联企民警,与防疫、社区干部等组成联合工作组,加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帮助指导。上门助推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排查,全面掌握员工来源地和活动轨迹;多形式开展防疫知识教育培训,培养员工主动防疫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动态加强健康监测,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不掉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维护好企业复工安全和秩序。

严防不懈,拧紧复工安全阀

虽然国内疫情已经缓解,但境外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尤其是密集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和防疫物资紧缺,增加了防疫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德山公安一刻也没有停下防疫的脚步,不断突出主责主业,加强茶馆、网吧、酒店等公复场所巡查,加强对医院、银行、开工企业等重点企事业单位的巡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对涉疫警情、违法犯罪一律快处、快侦、快破,有力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助力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田思琴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1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