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

以改革解决问题 以改革推动发展

以改革开创新的局面

■曹立军出席

红网时刻3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3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和方案,听取全面深化改革专题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曹立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曹立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一、第十二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19年改革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桃源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德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草案)》《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草案)》等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中央、省委召开的深改委会议,针对性、时效性、操作性都很强,每次会议都指明了当前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强调了抓好改革落实的重要方法,提出了推进改革的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精神,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在血液里融入改革精神,在行动上做到真改、深改、实改,争做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用更多的改革办法来固根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更多的改革举措来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上台阶”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改革。这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这是解决发展问题的关键一招,这是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必由之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标对表,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留尾巴;要用好用足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改革解决问题,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开创新的局面;要从思想上、管理上、制度上、方法上全方位开放创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抓改革。改革涉及的领域多、范围广、任务重,既要统筹兼顾,也要突出重点。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改革部署,在统筹抓好面上各项改革的基础上,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经济环境优化、基层治理、民生领域等方面的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方法,蹄疾步稳抓改革。改革是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要狠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探索创新。努力探索更多改革先行路径、创造更多改革新鲜经验,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常德模式” “常德品牌”;要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割自己的肉、革自己的命,切实把该放的权力放下去,把该管的事情管起来,把触到痛点的改革抓到底;要统筹兼顾,要全市上下一盘棋、十个指头弹钢琴,注重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促进改革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抓改革。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加强跟踪问效、营造改革氛围,为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黄清宇、陈华、罗翠林、梁仲、罗先东、龚德汉、杨成英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