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开展植保无人机培训 助力库区移民脱贫致富

QQ??20190909101556_??.jpg

三湘丰隆负责人向学员介绍植保无人机的未来发展趋势。

QQ??20190909101603_??.jpg

无人机模拟训练。

QQ??20190909101610_??.jpg

安装无人机电板。

QQ??20190909101627_??.jpg

调试无人机设备。

QQ??20190909101633_??.jpg

试飞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通讯员 刘卫平 卿跃飞)“请保持地面距离,飞行速度尽量不要太快!”9月9日上午,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裕民小学操场上空马达轰鸣,一群身着蓝色制服、从容操作遥控试飞无人机的年轻女性构成了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植保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如今,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了库区移民脱贫路上的好帮手,正吸引着无数年轻男女前来参训。”据培训基地负责人陈剑忠介绍,近两年来,为增强库区移民就业能力,提升幸福指数,在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和市、县(区)移民局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湖南三湘丰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成功举办了4期移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班,先后为社会输送了248名植保无人机飞手。这些飞手凭借在西湖所学的一技之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均已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植保无人机正成为库区移民以及贫困户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在今年秋季举办的第五期植保无人机培训上,前来参加的女性逐渐增多,将近占了全班人数的1/4。”只是,让陈剑忠没法想到的是,在这些女学员当中,竟然会有本科学历的高材生和两对孪生姐妹出现。来西湖培训之前,她们中有的是医院管理内勤的医护人员、有的是美容行业的佼佼者。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这些女性到西湖来参加植保无人机培训呢?一位叫唐群淑的女性学员如是回答,“无人机这个新鲜事物,是趋势的必然发展产物,市场前景必定开阔。作为年轻女性,我们不应该满足于现状,应该多学点东西,我相信,无人机必将给我们的未来创造奇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卫平 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5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