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加强移民资金监管 建设廉洁后扶项目

85888.png

新兴村的美丽蜕变。

1111011.png

西湖移民局对沿线公路的项目进行调研。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3日讯(通讯员 曹维 张于凡)“那现在生活真的好,以前都是泥巴路,雨天一身泥,现在不仅村里的大路修好了,田间的机耕路也修好了,屋里院前院后也整洁漂亮,到哪里都方便呢!”在西湖管理区西洲乡新兴村,移民后代谌小庆高兴地说,50年前,他跟着父母,背井离乡,来到西湖,自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以来,谌小庆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年以来通过整村推进,西湖管理区在新兴村共投入整合资金2757万元,抓好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庭院美化、“一村一品”、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发展特色产业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规模种养面积达2070亩,其中优质稻1600亩、有机蔬菜260亩、名贵鱼210亩,发展产业合作社3个,新兴村已成功打造为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新兴村的美丽蝶变,是西湖管理区用好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的一个生动写照。为了让每一分后扶资金都能充分发挥效益,近些年西湖管理区始终坚持编制规划项目以人为本,按照“尊重民意、加强监督、确保质量”的原则,坚持认真调研设计,在组织项目申报时,让移民参与进来,项目的确定符合群众需求并解决移民实际困难,同时做到设计规范,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规范项目实施程序。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认真做好招投标、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和验收等环节工作,并及时将相关事项向社会公示,全面加强项目监管工作,通过开设“移民资金专户储蓄”、“转账管理”、“专款专用”、“按计划控制使用”加强对移民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继续巩固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专门流程、专门要求等“四专”工作基础。

西湖管理区移民开发局负责人戴菊华介绍,“近些年,西湖移民开发局的项目资金一直都是严格按照内审、稽查、监测评估、绩效评价四位一体监管模式进行监督管理,严格程序操作实施项目和资金使用,充分发挥了资金使用的效益,做到了严守安全底线。”

西湖管理区的移民后扶项目的建设改善了移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移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了移民村集体经济,帮助移民稳定增收,共受益移民村21个,西湖4万余名移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来源:西湖管理区

作者:曹维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85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