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寻红色土地 重温入党誓词 常德党政代表团赴桑植寻初心

相关报道:十八洞村学经验 古丈县里注深情 常德党政代表团赴湘西考察学习

红网时刻常德8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踏寻红色土地 ,重温入党誓词。8月27日下午,在结束对湘西自治州的学习考察后,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率领党政代表团,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陪同。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中国共产党先后创建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也是桑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DSC_0698_??.jpg

武警战士敬献花篮。

DSC_0710_??.jpg

周德睿整理花篮缎带。

DSC_0729_??_??.jpg

在周德睿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4点,贺龙铜像前,大家神情肃穆、整齐站立,武警战士敬献花篮,周德睿、虢正贵上前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贺龙元帅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几个大字庄重而醒目。三鞠躬后,在周德睿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DSC_0752_??.jpg

参观贺龙纪念馆。

DSC_0897_??.jpg

参观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随后,大家参观了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以及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更是一幕幕爱国奋斗史。追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回响,“贺龙出任澧州镇守使,在澧州赈灾救荒抚民。”当大家听到贺龙元帅镇守澧州的故事,感叹常德与桑植红色基因一脉相连。“红二、六军团在桑植县刘家坪和枫树塔分别召开突围誓师大会,万余人的部队由此出发……”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低头细看当年的长征路线图,八十多年前这里振聋发聩的誓师之声似在耳边回荡。

DSC_0807_??.jpg

贺龙纪念馆。

DSC_0904_??.jpg

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和担当,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常德市领导李爱国、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梁仲、罗先东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3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