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洞庭疏堵结合刹住随意整酒歪风

红网时刻7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罗远文 通讯员 刘健萍 张杰)“今年真安静,高考结束这么久了,没有接到一个吃酒通知……”7月5日,当着七八名同事的面,西洞庭管理区龙泉街道育才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蒋庆华深有感触地说。

西洞庭居民来自四面八方。多年来,为加强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除正常红白喜事外,还有生日宴(含百日、周岁、三岁、六岁、九岁、三十六岁等)、贺屋宴、谢师宴等。人情猛于虎,少的一年花掉2万元左右,多的花掉10万元以上。

去年5月,西洞庭管理区组织宣传统战部、纪律检查委员会、民政局联合下发《西洞庭管理区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方案》,督导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村(居)支部书记兼任理事会会长。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以前党纪党规只能管党员干部,成功商人和普通百姓整酒党员干部能不去?现在管理上做到了一视同仁。

育才社区建材支部新党员陈某新,曾在鑫湖缘酒店订了60桌,庆祝女儿金榜题名。网格支部等提供线索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反复做工作,他只得转移“战场”,到相对偏僻的稻野寻香(祝丰镇农家乐)订了30桌。街道工作人员知道后,酒席前一天下午现场办公,最终陈某新临时取消宴请计划。教师陈某君搞了一次相对隐蔽的宴请,一个月后有人举报到管理区纪委,受到了处分。某医生计划今年正月初四整酒,街道腊月廿六上门做工作,正月初四电视记者暗访,事实证明宴请取消。

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也不能例外。西洞庭采取的措施是:村(居)领导上门做工作,规定党员干部不能去,村里广播针对性播放相关规定等。少数人原准备以家里老人名义,或者妻子名义办酒,一旦核实,直接处分“当事”党员干部。比较大一点的酒店,社区干部更是经常上门,和酒店经理交涉,不能承接不合规宴席,接到了也要提前通报信息。

堵住了随意整酒之风后,对那些非常活跃的乡土厨师也进行了安抚。如果园社区的黄某武,卖掉设备后到鑫湖缘酒店当了大厨。祝丰镇厨师杜某平,解散了流动厨师班子,自己到镇政府食堂掌勺。育才社区流动大厨杨某亮,以前年年收入10多万元,现在谢绝多方邀请,在家和老伴享受天伦之乐。还有那些靠整酒为业的普通村民,优先聘请他们当保洁员、拖拉机手,有意愿的安排到企业打工,为他们开辟就业新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远文 刘健萍 张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88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