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 “上门送诊” 助力客户用好电

红网时刻常德4月21日讯(通讯员 章帝 张羽安)“您好,因为贵企业执行大工业电价,需要计收基本电费。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有两种可自愿选择,一种为按容量计收,一种为按需量计收。根据贵公司目前的生产状况,建议继续采用按‘需量’计收方式,错峰生产。”4月19日,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前往湖南省润燊食品有限公司,根据现场察看情况为客户提出了合理的用电建议。

图片1_副本.png

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员工(左)向湖南省润燊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右)提出合理用电建议,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

据了解,湖南省润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制作速冻食品、酱卤制品及内陆淡水养殖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自2021年入驻西洞庭管理区以来,企业生产用电量与日俱增,生产电费占据企业总成本不小的比例。当天上午,西洞庭公司工作人员接到该企业负责人来电咨询,可否寻求有效方式降低用电成本、以及如何精准预估电费,加强成本管理。为解决客户难题,西洞庭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对企业用电方式进行综合会诊。

企业用电基本电费通常按变压器容量计收,其计收方式的选择主要是依据生产实际所用容量占比变压器总容量的比值大小。一般情况下,企业在生产淡季,选择按“需量”计收方式可节约用电成本。按照大工业用电政策,企业可以根据实际生产情况申请“容量”改“需量”计收方式,不需要投入设备、资金,就可以节约电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会诊过程中,西洞庭公司工作人员向客户详细解答了电费组成、代理购电以及最新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等方面的疑惑,并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用电特性,对该企业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一对一”指导该企业如何安排用电负荷“削峰填谷”,同时告知客户如何查看电表数估算电量。在此基础上,西洞庭公司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查看能效账单,了解自身企业电量电费结构、负荷分析、峰谷分析等用电全面情况,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综合能效提升方案,方便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切实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截至目前,该公司上门走访服务13家企业,帮助解决用电问题9项,通过“点对点”送诊方式,对企业生产安全用电进行针对性指导,提升企业“获得电力感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章帝 张羽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5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