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洞庭:多措并举抓抗旱 全力以赴保生产

mtxx01.jpg

区纪委走村入户了解抗旱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虹 曾庆梁)今年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西洞庭部分河渠水位呈较明显下降态势。为确保粮食安全生产不受灾害影响,西洞庭管理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抗旱防旱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靠前监督,压实责任。面对日趋严峻的旱情,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从大局出发,主动靠前监督,把推动落实好抗旱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并督促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筑牢抗旱保生产“堤坝”。

迅速行动,落实责任。祝丰镇作为西洞庭管理区粮食生产主要区域,土壤肥沃,水源充足,5000亩再生稻也主要集中在此。面对持续高温天气,为确保水稻顺利灌浆结实,自7月中旬以来,祝丰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前往各村,调度泵站放水和供水设施运行管护排查,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水情、农情、旱情,协调解决农田缺水问题,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农业用水安全。

强化服务,精准指导。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精准指导各村、各种粮大户全力做好农田抗旱管理,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并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调配运用水泵抽水调节,合理利用水资源,积极应对不利气候条件。

引水补水、抗旱保收。得知金凤街道清水塘社区1500亩水田以及1100亩水产养殖面积受旱情影响急需用水,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联合金凤街道清水塘社区,连夜在冲柳高水运用挖机设备拓宽引水河道,增长抽水管道,保障农田灌溉水充足,采取引水、补水、调水等多种举措,及时补充水源,保障了该地农业生产用水。

下一步,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将继续采取实地督导、入户走访、集中研讨等方式,对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应急预案、物资保障、技术指导、供水调度、监测预警和镇(街道)旱情排查、受灾统计、备用水源等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确辖区抗旱保产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虹 曾庆梁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